咱是洗过淋浴的人啦

拉拉爸爸出差一周,明天回来。
平时洗澡都是两个人,爸爸扶着拉拉,妈妈负责洗。
爸爸不在,任务就变得兼具。
既然是冬天,不像夏天需要一天两个澡。基本上一周两次的样子。
本来打算这周中间,就让拉拉在澡盆里面泡泡就算了,但是妈妈忘记了,到明天爸爸就回来了。
瞅瞅拉拉,快一周没洗澡了,明天见爸爸咋办。
妈妈决定,让拉拉淋浴。
基本程序简单,客厅开空调,浴室开暖房,妈妈脱衣服了,再把拉拉扒光,快速进入浴室。
拉拉小朋友,一如既往的对着镜子开心的笑,不知道今天有什么不一样。
打开淋浴喷头,小朋友觉得似乎不太对劲,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左边右边轮流抹上沐浴液清洗,但是考虑个中原因,没有给拉拉小朋友洗头。
整个淋浴过程,拉拉小朋友,虽然略显紧张,但是表示非常配合。
完成洗澡过程,给拉拉小朋友裹上浴巾,在开了空调的客厅穿上干净衣服。
恩,洗澡完毕。
拉拉小朋友明天可以干干净净见爸爸啦。

拉拉吃辅食了!!!

拉拉一直不好好吃辅食,每次都噗噗噗的吐,近期干脆看到勺子过来就赶紧紧闭嘴巴,
开始是逗她笑张嘴赶紧把勺子放进去,后来怎么逗都不张嘴了,坚决不长,小共产党员。
跟平时一样,我抱着让她习惯味道的目的,继续尝试为辅食。
菠菜小松菜泥加一点粥。这次加了些葡萄糖。
她尝了尝,竟然主动张嘴了。
看势头不错。又弄了点西红柿胡萝卜泥粥
哈哈,又吃进去了。虽然又挤出来又喷到处都是。但是,不容易啊。
不知道是不是葡萄糖的功劳。

被打针老手

今天是拉拉打第三针DPT。打完这针这一批疫苗就打完了,下次就是明年初打乙肝第三针。
拉拉一如既往的淡定。
进入诊所,淡定;被量体温,淡定;
淡定的看着旁边的宝宝,淡定的看着移动门。
同样淡定的面对医生和他手上的针头。
跟上次一样,拉拉连哼都没有哼一声。
老手啊……

拉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今天上午本来是打算带拉拉去参加婴儿按摩的课程。
上个月就去过一次,结果拉拉可能是困了,一放下就大哭,只好我一直抱着知道课程结束。
今天早晨小家伙赖床,块11点才起床。收拾收拾赶到区役所已经迟到了。
就没参加课程,去了宝宝娱乐区
碰见一个跟拉拉个头差不多大小的。
跟那个妈妈一聊,竟然住一栋楼,她家的是男宝宝,叫阳斗
阳斗已经能很熟练的匍匐前进,而且好奇心旺盛。
爬过来,抓抓拉拉的小手,摸摸拉拉的小脑袋。
拉拉同学表示非常淡定。
结果后来,也许拉拉饿了,撒娇要哭,只好妈妈抱,结束了跟阳斗宝宝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哈哈,拉拉也有同龄小伙伴了。
手机照片,有些失真

拉拉更英勇了

昨天,又带拉拉去打疫苗
又是连着三种,肺炎球菌,Hib,百日破
拉拉打针历来很勇敢,这次更是表现异常英勇。
别说哭,连哼都没哼一声。
淡定的看着医生,护士。
淡定啊……
照片上左手那两片,一片九个红点,带发脓的,是9月16号四个月体检时候打的卡介苗疫苗,有化脓说明种上了。

拉拉作弊

刚才拉拉粑粑完,我又照例称称她看看便后体重。
拉拉一如既往的躺在秤上对着我傻笑。
哦,毛重超过7800了。厉害啊。早晨起来还毛重7760呢。一般来说便后重量都比早晨起来轻一些的。
仔细一看,拉拉的左小肥腿,疼着自己左上放的餐桌下延。
这个家伙,作弊充胖子呢。
再重新秤一次,7760的毛重。
不过顺便表扬一下,便后吃了100.
虽然你这个量对其他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来说,简直是小儿科,对拉拉来说了,100已经算是惊人了。

枕秃?!!!

我跟平时一样,起床吃早饭洗澡收拾东西洗衣服。拉拉还在睡觉。
听到里面有动静,一看果然拉拉醒了。赶紧进去伺候着。
我把脸凑到拉拉脸部正上方,等待她下发命令。
就看那两只小眼睛费劲的睁开,一看就是还没清醒。
盯着我看了半天,似乎大脑终于清醒辨明了面前的目标。
标准的咧嘴一笑。呵呵,拉拉刚起床就是心情超级好啊。
我在她身侧躺下想喂奶,发现她脸旁边垫的小方巾上,好多头发。。。。
枕秃????!!!!!!
真么早?我早就听说婴儿可能会枕秃!这么早?昨天看房子累倒了?!!!
左思右想,想起来昨晚剃过头发……估计很多小碎发洗澡没弄掉……呵呵

午睡小事

中午,拉拉在我怀里喝着喝着奶睡着了。
我把她放到大床上,哼着歌拍着她睡稳了就退了出来。
过了十多分钟,听到里面有动静。知道她醒了,便进去想把拉拉继续哄睡。
只看拉拉一个人侧着身子懵懵懂懂的睁着小眼睛,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
我躺到拉拉身边。
当我的脸刚出现在拉拉视线,就看拉拉那张小脸,又懵懵懂懂面无表情,开始挤眼睛,皱鼻子,小嘴往下咧。
好委屈的表情,真的就那一瞬间。
我哼着歌拍拍她,又闭上眼睛,看那皱着的小眉头也慢慢打开,睡了。
过一会儿,挣扎着睁开半只小眼睛,查岗。
看到我还在身边,咧着嘴笑着闭上眼睛,继续安心的睡了。
只可惜不能拍下拉拉的小表情啊。好可爱啊,只能永远记在心里。

第三次挨针头

真是可怜的小拉拉,刚喝着奶睡着了,就被我抱起来奔赴诊所。
今天天气倒是不算热,天气预报说最高32度。只是 因为下午两点多,太阳确实不小。
今天是拉拉第三次挨针头。是乙肝疫苗的第一针。
这小家伙,见了医生,不像前两次一样使劲对着医生甜笑,只是使劲睁大她那不大的小鱼眼睛四处张望。
医生下手依然很快,拉拉保持着小勇士的精神,忍住不哭,只是红着小眼睛哼哼了两声
(比上次多哼了一声)
左胳膊又贴上了面包超人的小创可贴。
回来的路上,她在小车上晃着晃着又睡着了。
现在正在我旁边睡得香香的。没做噩梦,看来对小勇士来说针头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ps。日本乙肝疫苗真贵,因为日本不流行乙肝,所以是完全自费的,5000日元一针。

最近养成的坏毛病

从上个月开始,拉拉就有舔手舔胳膊的迹象。
不过不经常,我们也不在意。
有时候她偶尔能把手指成功伸进嘴巴里面,我们还觉得她长本事了。
这几天,这个家伙变本加厉啊。吃手指吃得是杂波杂波的。
帮她把手指拿出来,有时候还会生气。
这几天晚上,我都是被她吮吸手指的声音唤醒给她吃奶的。
她现在是饿了吃手指,饱了吃手指,睡前吃手指,睡醒了吃手指,睡着了还是吃手指。
……
唉……是不是给她买个安慰奶嘴更好呢?